平凡小民羊駝君

莫姨RRRRRRR暴雪你敢不敢出研究裝的SKIN!!!!!

My angel has no wings 01

01



Moira`s side



她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。


莫伊拉看著莫里森向她介紹著新來的捍衛者成員,醫生的藍眼睛如同大海般沉靜美麗,但終究藏不住裏頭穩穩閃爍的期盼,醫生抿著雙唇紅潤,嘴角不自然勾起的線條透露著她的緊張,她試圖撥弄著額前的金髮來緩解自己的困窘,卻讓幾綹金色髮絲在她的指間來回撫弄,最終飄落到她白皙的頸子上。


莫伊拉不動聲色的斂起自己打量的眼神,然而莫里森說的話她一句都沒有聽進耳裡,因為她心裡清楚得很,她比莫里森更了解眼前這位落入凡間的天使。




她曾是她的天使。


那時的安吉拉對醫學一竅不通,甚至會和她爭論按時吃藥的必要性,然而治癒他人彷彿是安吉拉的天賦,莫伊拉在夜裡抱著因為夢魘而哭泣的安吉拉,醒來時卻發現自己才是那個像孩子般睡在對方懷裡的人。


她記得那時的安吉拉將小小的手指撫過自己的頭髮,她嘴裡總是哼著莫伊拉聽不懂的歌曲,可那些曲子卻總能發揮神奇的效果,它們能消退莫伊拉心裡的煩躁與孤寂,但莫伊拉總覺得自己在夜裡被個小孩這樣輕柔的撫慰,這件事實在不是什麼應該和莫伊拉.奧德萊恩沾上邊的事情。


她不只一次告誡安吉拉收起她的撫慰,但莫伊拉在夜裡聽見夢中的安吉拉低聲鳴泣時,還是忍不住輕輕拍撫她發顫的背,她將安吉拉小小身軀擁入懷中,最終在她身側入眠。

而聽取警告的安吉拉則在白日醒來時假寐,她總會忍不住睜開眼看看莫伊拉是否已經醒來,又在發覺任何一絲動靜時閉緊了雙眼,安吉拉的笨拙早已被淺眠的莫伊拉發現,只是兩人再也沒有談論過這件事。

有時,安吉拉的手指會在半睡半醒的紅髮間穿梭,彷彿能以此抹去一些莫伊拉眉間深鎖的線條。


明明只是個孩子......


有時,莫伊拉會這樣想,然後將自己縱容安吉拉的行為歸類為一種適當的寵溺。



回憶的片段如同潮水般猛然襲來,莫伊拉突然覺得心裡升起一股煩躁,她忍不住出聲打斷莫里森冗長的介紹詞。


「非常歡迎妳,齊格勒博士。」



醫生看著她,雙頰不知何時沾染上些許的緋紅,她勾起一抹笑容:「很高興見到你,奧德萊恩博士。」






她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人。



很早以前莫伊拉就知道這點,早在女孩揉著哭紅的雙眼,詰問她為什麼要捉起那些在草地自由奔跑的兔子時,莫伊拉就意識到她們之間的不同,女孩的心裡有一些她早已沒有的情感……莫伊拉甚至不知道如何精準的去形容那種情感,但她知道那是女孩與生俱來的本能,就像她總無法克制自己探究基因研究的本能一樣。


這些本能就潛藏在她們體內,彷彿這就是人性的一部分,無法抵抗卻又讓她們深深著迷,無法看見卻又無時無刻驅動著她們展開行動,就像莫伊拉還是會趁著安吉拉入睡時將籠子裡的小兔子帶進實驗室,就像安吉拉有一天突然拿出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的邀請函一樣。




莫伊拉簡直無法忘記那時自己的慌張。



她知道安吉拉向來很有天份,尤其是在她熱衷的醫療領域上。

可她沒有察覺的是安吉拉的成長速度,安吉拉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漸漸長大,她的五官退去了青澀,個子也在這兩三年內拔高,聲音也變得更為柔和,轉變最多的是她的眼神,她不再是當年那個因為戰亂喪親而哭哭啼啼的女孩,她的眼裡有許多渴望,莫伊拉認得那種眼神,就如同做實驗時無意間看見從鏡面中反射的自己一樣。


那種眼神是一種慾望的宣洩,也是一種迫切的證明,證明此時此刻的自己有多麼想達成眼前的目標,有多麼不得不去執行這些瘋狂的事情。


莫伊拉不發一語的盯著安琪拉炙熱的眼神,那是她第一次覺得這雙眼睛有些燙人,她知道這個孩子長大了,卻遠遠沒有足夠大到可以單身一人去異國攻讀學士,依普通人家的孩子來算,她的歲數才正要進入高級中學。


莫伊拉甚至想伸手遮掩住安琪拉的眼睛,可她最終仍是沒有這樣做。




「妳想什麼時候出發?」


莫伊拉聽見自己疲憊的聲音。


她死死的盯著那封裝飾精美的邀請函,燙金印刷的字體不知為何也變得十分刺眼,莫伊拉瞇了瞇眼。


安吉拉沉默了一會兒,莫伊拉沒有再抬頭看那雙眼睛,她猜測安吉拉是因為驚訝或是盤算而沉默,然而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了。


「……明天。」


莫伊拉聞言一怔。



「明天我想先去蘇黎世,辦一些手續,妳知道的,那些手續總是需要花費許多時間。」安吉拉扯出一個笑容,她補充了些解釋,但莫伊拉只覺得腦中的某一處在聽見「明天」兩個字時就響起了嗡嗡聲,而這並不尋常。



「今晚我會把手上的實驗進行到一個段落,明天中午出發。」莫伊拉宣告完後搖了搖頭,試圖甩開那些腦袋裡的異樣,可仍是沒有什麼成效,她迅速的離開了餐桌,回到實驗室,沒有再看安吉拉一眼。


评论(3)
热度(40)

© 平凡小民羊駝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