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小民羊駝君

莫姨RRRRRRR暴雪你敢不敢出研究裝的SKIN!!!!!

My angel has no wings 02

02

 

 

Moira`s side

 

 

隔天莫伊拉很早就醒了,事實上她根本無法入眠,她將實驗結果都記錄下來,又將實驗室裡乾淨的桌面擦拭了好幾次,亮白的桌面映射出自己蒼白的臉,她在臉上找不到一絲一如既往的自信,只剩僵硬的嘴角還在自欺欺人的揚起,她抬頭看向牆上的時鐘,才發現已經凌晨三點了。

 

 

她將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到實驗中時,完全聽不見腦中嗡嗡作響的聲音,然而一但安靜下來,安吉拉的事情就像急速攀生的藤蔓般纏繞著她的思緒。

 

 

這是她第一次因為安琪拉感到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安吉拉的雙親都是偉大的科學家,這樣優秀的遺傳因子也一絲不漏的遺傳到安吉拉身上,否則誰會想要收養一個戰後無依無靠的孤兒呢?畢竟大戰後的孤兒實在太多了,要不是莫伊拉曾在研究發表會議上見過他們一家三口,她也不會將那篇報導放在心上,更不會只為一個孤兒離開都柏林,離開她繁忙的實驗室日程。

 

 

 

莫伊拉用盡一切手段爭取到安吉拉的收養權,她本以為這樣的孤兒遍地都是,只要偽造出親屬或友人的身分,理論上根本不需花費一天的時間,她就能將安吉拉帶回都柏林,然而事情卻比預期中的困難,甚至可以說是充滿阻礙。

 

 

收容所的官員盯著莫伊拉的身分證明,他核對資料無誤後,並不是立刻著手辦理認養的手續,而是先撥通了視訊電話,隨即將房間留給了莫伊拉。

 

 

 

「她所有的親屬都不在世上了。」對方是安吉拉雙親曾聘請的律師。

「妳的手法很高明,但還是有破綻。」

 

 

「你想要什麼?」對方連她準備的身分證明都沒看上一眼,想必是已經做足了相當程度的準備,可讓莫伊拉不解的是,對方這樣做的價值是什麼?如果是想保護這個孤兒,那大可早就將她安置妥當,除非……這個孤兒的價值遠多於自己的設想。

 

 

對方用手指比出一個數字,隨後在螢幕上顯示出安吉拉雙親的遺囑。

 

 

「這筆金額在她成年後就可以領取,只要求這樣的手續費,我想不算過分吧?」對方此時才看了下莫伊拉手邊的證明,「……奧德萊恩博士?」

 

 

「成交。」

 

 

莫伊拉的表情平靜如水,連聲音都沒有一絲動搖。

 

 

 

對方有些訝異莫伊拉考慮得如此迅速,愣了幾秒後,又立刻將手續書放上螢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建立的臨時收容所外觀雖然簡便,內裡卻是一點也不髒亂,白色的天花板與牆壁之間閃爍著斷續的微光,顯示著所內的電力十分充沛,建築內所有的門板都設有需要權限才能開啟的電子面板,莫伊拉一面訝異著這個國家的政府竟然把錢都花在這上頭了,而後又想起從機場出來的路上,那些競選的旗幟沿街而立,不知用意是宣傳還是向對手示威。

 

 

帶路的官員領著莫伊拉來到安吉拉的門外,這個房間與其他的並沒有任何不同,一概都是純白的門板,流金的光線連接著幽藍的電子面板,官員用手環解開了權限,面板上突然跳出監控的螢幕。

 

 

 

莫伊拉皺了皺眉。

 

 

 

這是莫伊拉第二次見到安吉拉。

 

 

在潔白的房間裡安吉拉顯著十分骯髒,她的手腳都沾滿黑色的汙垢,蓬亂的金髮躲在破洞的斗篷裡,她屈著身子蹲在房裡的一角,那雙湛藍眼睛裡空洞的很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 

這一切都很明顯。

 

安吉拉全身的髒汙都來自這場意外爆發的戰爭。

 

 

 

房內唯一的那張床上仍是整齊乾淨得如同未曾使用過一般,莫伊拉猜測安吉拉這幾天並不曾在這張床上入睡過,她仔細的看著躲藏在陰影中的小臉,在湛藍雙瞳下方果然有層深深淤積的黑影,莫伊拉將自己身上襯衫的領子撫平,又將因為實驗所需而不能離身的單片眼鏡從臉上拿下,這才讓官員替自己開了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儘管門板在非特定的時間點打開,安吉拉也彷彿沒有一絲覺察,她只是靜靜地縮在一角,那雙眼裡沒有悲傷,沒有驚恐,也沒有一點起伏,如同她眼前沒有一名意外的訪客,沒有莫伊拉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然而莫伊拉卻在安吉拉的眼裡看見自己。

 

 

莫伊拉彷彿聞不到安吉拉身上因為多天沒有洗漱而產生的異味,她異色的雙瞳閃爍著莫名的光彩,她湊近那對沾染灰燼的湛藍眼睛,那對如星海般的眼睛惘若一攤死水沒有動靜,可安吉拉小小的身軀不自覺得向角落退縮的舉動,卻透露出了她的警戒。

 

 

莫伊拉早已習慣他人對自己的防備,她沒有任何慌張急迫,她只是蹲下身子,那頭張狂的紅髮停在安吉拉面前一根手指的距離,這能使她更加仔細的觀察安吉拉的模樣。

 

 

良久,莫伊拉才噙起一抹笑容。

 

 

 

對於安吉拉來說,今天之後將會是全新的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「……安吉拉。」那片星海因為這聲叫喊掀起了小小的波動,莫伊拉沒有遲疑的伸出左手,她順著斗篷的表面撫下,摸了摸安吉拉的頭,莫伊拉告訴安吉拉自己曾是她雙親的同事,安吉拉無神的雙眼沒有任何反應,彷彿沒有聽見任何言語,可莫伊拉沒有忽略那裡頭茫然的灰色正漸漸退去。

 

 

 

莫伊拉盡自己可能的柔聲呼喚著安吉拉的名子,她緩緩將斗篷拉下,將左手放在安琪拉蓬亂的金髮上,那對湛藍色的眼瞳才慢慢帶疑惑凝望她。

 

 

莫伊拉將那對眸子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 

 

……真是個逞強的小傢伙。

 

莫伊拉看見安吉拉眼裡的遲疑與警戒,卻又忍不住透露出更多希望,安吉拉心底十分渴望她的出現,渴望這個世上真的有一人能陪自己渡過這個可怕的時刻,在此同時,她卻又害怕這只會是另一次沉痛的失去。

 

 

 

「安吉拉,不會有事的。」莫伊拉柔聲說道,她捧著安吉拉沾滿髒污的小臉,蒼白細長的手指在安吉拉的臉頰輕柔撫過,彷彿正在為流淚的安吉拉拂去淚痕,又彷彿只是在沿著那些髒污的痕跡再次描繪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 

 

 

安吉拉臉上的表情不為所動,眼淚卻是直落落的從眼眶裡流下,莫伊拉從懷裡抽出手帕輕輕擦去那些淚痕,那張倔強的小臉終於再也忍不住放肆大哭了起來,莫伊拉將安吉拉小小的身體抱進懷裡,她用左手安撫著安琪拉的背,在安吉拉看不見的地方勾起了笑弧。

 

 

 

莫伊拉覺得十分滿意,她辦妥了手續就將安吉拉帶回了都柏林。

 

 

 

一切本該是這樣。

 

 

 

 

恢復生氣的安吉拉不久後就嶄露了自己的天賦異稟……和時不時冒出來的頑皮,她時常會惹得莫伊拉十分不悅,像是在試探界線,又像是在要求一些特權,但每當莫伊拉真的怒火中燒時,安吉拉又會用自己的天使般的臉蛋和獨特的溫柔聲音道歉,她知道這是她的武器,也知道每當此時,莫伊拉總是拿自己沒有辦法。

 

 

也因此莫伊拉從來沒有為照顧這個孩子感到痛苦過,直到現在。

 

 

 

可現在不就是讓安吉拉按照自己設定的路線,開始成長的最好時機嗎?莫伊拉卻正是因此而感到十分痛苦,也是因此才意識到原來這幾年間自己不自覺的寵愛,使她變得有多麼不想讓安吉拉離開她。

 

 

她抱著嗡嗡叫的腦袋趴在桌上,冰冷的儀器閃爍著幽藍的光,一明一滅的藍光拍在她後腦散亂的紅髮上,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聲響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平凡小民羊駝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